黎那个凡

冷cp爱好者,热cp绝缘体

【楼诚衍生】【胡汉新x陈家明】恋爱症候群(二)

胡汉新倚在窗前,捧着老式的茶缸,平静地看着外面乌云密布的天。
还好带伞了。他想。
低头看了眼手表,还有半个小时下班。然而今天陈家明并没有来。
胡汉新还是很期待陈家明的出现的。他已经好久没遇到这么有意思的病人了,毕竟每天看病都很无聊,但无聊归无聊,以他良好的职业素养还是会尽心尽力地对待每一个病人。
他又看了一眼表。
这时候走廊突然想起来哒哒哒的脚步声。
高跟鞋?不,比高跟鞋要沉重而有力量。
正在他思考的时候陈家明闯了进来:“医生我来了。”
胡汉新捧着茶缸喝了一口,眯着眼上下打量着陈家明的蓝衬衫粉背带裤脚上一双皮鞋,“这身挺鲜艳啊。”
“你不喜欢?”
“我不是很懂那些所谓的时尚。”
“很正常。时尚这种东西本来就不是为大众准备的,它在乎的只有美观性和艺术性。因为我是做这行的所以我懂。”
胡汉新轻轻地笑了,“那,你是做什么工作的啊?”
“广告导演,在电视上播的那种。”
“好像挺厉害的。”
陈家明有点小得意地扭了几下。
他是业内知名的天才导演,大学没毕业就被好几家广告公司相中,最后他去了概念,也就是他现在工作的地方,二十多岁就拿下了不少国内外的奖项。
“来吧,咱们开始吧,给你看完我就下班。”胡汉新放下茶缸坐在办公桌前。
陈家明伏下身体,不怀好意地笑,“诶?医生你着急下班吗?有人约你?”
“倒是没人约我。”胡汉新压低声音道:“想早点下班,还需要理由吗?”
这一句撩得陈家明脸上有些发热,他慌乱地瞄着四周,岔开话题,“那你知道我为什么这么晚才来吗?”
“忙工作吧?你这样的病人我碰到好几个了。”
“正解~昨天刚接了个香水广告……”他眼睛一转,“算了,不耽误你下班了。喏,这是检查结果。”
“我倒是不介意晚几分钟。多了解你的情况对我的诊断有利啊。”
陈家明掩嘴轻笑,“知道我拍什么片子能了解什么。”
“会让人得病的因素很多的。打个比方,病因是树根,它错综复杂地渗透在土地中,而病是树干,有可能是只有一根树干的乔木或者多个树干的灌木。”说到这,他翻了翻检查结果,“很显然,你这棵树是灌木。病症是这棵树的枝叶,我们要从枝叶来识别是什么病,然后,”他指着陈家明的头,接着慢慢下移,对着心脏,轻轻戳了一下,“对症下药,连根拔除。”
“所以呢?结果怎么样?”
胡汉新举起ct片对着白墙仔细端详。陈家明默默地看着他的侧脸,看着他轻蹙眉头,看着他轻轻叹气。
陈家明有种不好的预感。“医生你别不说话啊~”
“啧。”他摇摇头,“和我猜的一样,没引发严重病症。普通的神经性偏头痛。”
陈家明松了口气,轻轻地推了他一下,委屈地撅着嘴,“讨厌,你吓死我了~”
胡汉新抿着唇坏笑,“就是想吓吓你。”他在病历上又写了几行字,“拿去开药吧。”
“好嘞。”陈家明收拾好东西走了,刚走没几步又返回来,“你一会儿没事是吧?”
“没啊。怎么了?”
“一起去吃个饭呗~我突然想吃牛排了,一个人吃又浪费。”
“好啊。地方你定。”
陈家明高兴地打了“就这么说定了。一会儿我回来找你~”
胡汉新看了眼手表。整理好桌子上的东西,倒掉茶叶,再把茶缸冲干净,脱下白大褂挂到衣柜里。又瞄了眼窗外。
看来雨是暂时不会下了。

评论(3)

热度(3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