黎那个凡

冷cp爱好者,热cp绝缘体

【楼诚衍生】【胡汉新x陈家明】恋爱症候群(三)

几分钟后陈家明回来了,勾了勾手指,“走啊。”
“挺快啊。”胡汉新临走前锁好办公室的门。
“那是。哎呀,我都饿了~”
胡汉新听着陈家明说话,注意力却放到他的步调上。
陈家明走路有一股T台女模特的范,昂首挺胸,摆着胯踩着猫步,还带着一股风。
胡汉新觉得挺有意思,微微仰起头嘴角浮现一丝笑容。
“一会儿坐我车过去吧。”陈家明说。
“远吗?”
“十分钟就到。”
胡汉新想象着陈家明会开什么样的车。它应该颜色鲜艳、十分的显眼,车型应该是轻便的那种……
正想着,到了停车场,他一眼就看到了那辆亮黄色的跑车。“是这台?”
“正解。”陈家明把车钥匙在手上转了几圈,才打开车门坐了进去。“医生你叫什么名字啊?我不太喜欢叫同龄人这么疏远的。”
胡汉新曾在病历上看过陈家明的年龄。上面写着二十五岁。
“我比你大。”
陈家明笑笑。看对方的样子他觉得胡汉新大概也只比自己大个一年半载的。“你多大了?”
“三十了。”
“哇哇哇,怎么保养的,这么嫩?”陈家明伸手捏了捏胡汉新的脸。他的脸很软,下巴上的胡子刮得很干净,也不会扎手。
胡汉新握住他的手腕移开,“好好开车成吗?”
“那你把我放开。”
胡汉新有些不舍地松开手。
陈家明修长的手握住方向盘,稳稳地开出医院。
车内陷入了一种很微妙的安静。除了车的引擎声,就是两人的呼吸和心跳。他们都在回味刚才那短暂的触碰。
车子在一个红灯的路口停下。陈家明偷偷瞄了一眼胡汉新,却发现对方正好也在偷瞄他。他赶紧移开视线。
“你干嘛偷看我?”他问。
“你不看我怎么知道我在看你?”胡汉新反问道。
“我……我那是……”一向伶牙俐齿的陈家明竟然语塞了,于是干脆耍赖:“我就看你了怎么样?”
“别看了,绿灯了。”胡汉新忍着笑说。
“切。”翻了个白眼一脚油门开出去。
到了地方,停好车。这会儿正好是饭点,若不是陈家明提前定好位置,恐怕这会儿已经找不到座位了。点了单之后,两人便聊上了。
胡汉新问:“你经常来这?”
“和小艾来过几次。小艾你见过的,就是昨天和我一起来的那个。”
“你女朋友?”
“我的助理。”陈家明摇头叹气,“她虽然怪怪的,但是是个好姑娘。只不过呢……”
胡汉新期待他说下去,“只不过什么?
“半年前的时候,她跟我的死对头好过几天。我相信她跟他什么也没说,她最后也回来了,和以前一样优秀,但是我这心里啊,始终不舒服。”
“半年前?”听到这个关键词胡汉新警觉起来。
“对,半年前,失恋,失业,失语——也就是词语杂拌,那个医生是这么说的。我的思维还是清楚的,但是却不知道自己乱七八糟的说了什么。”他苦笑,“有时候会想起来觉得那阵子特别好笑。”
词语杂拌?胡汉新在脑中回忆这个词。
服务生端上了牛排。他礼貌地道谢。
突然他想到了什么,自然地拿起刀叉切牛排,垂下眼睫毛掩饰自己的眼神。
陈家明看不透胡汉新。他隐约觉得胡汉新察觉了什么却不想让他知道,他便知趣地没再问下去。
他看胡汉新以一种奇怪的姿势握住刀叉比划了几下,接着用餐刀毫不费力地切开牛排,就好像握着一把利刃。实际上,大多数的餐刀都没那么锋利,加上牛排有一定的厚度和硬度,想这样轻松地切开牛排恐怕没那么容易。
他伸手用叉子别住胡汉新的叉子。“嗳,你还没回答我,你叫什么名字呢。”
“我姓胡,名汉新。是不是特一般?”
“比我的好多了。”他收回手,卷了几根意大利面。“我的太普遍。”
“你叫家明。”很明显的陈述语气,没有一丝疑问,“亦舒曾经在小说里对这个名字有过‘家中因你而明亮’的意思。”
陈家明满意地笑了。
就等你说起这个典故呢。他心想。
“那么,我呢?”
胡汉新端起酒杯喝了一小口,喉结上下涌动,用肯定的语气说:“你是最特别的那个,让人过目不忘。”
“哼。”他收起笑容,扬了扬脸,“我们俩昨天刚见过当然过目不忘。过几个月你看看你还记不记得我。”
“当然。我记忆力很好的。不信你可以试试。”胡汉新挑眉。
“试什么?那么不想见我啊?”陈家明假装生气。他实在期待胡汉新接下来会说什么。
“我想见你。”胡汉新直接了当。
听到这话,陈家明盯着胡汉新看了好一会儿,然后笑得前仰后合。
他竟然觉得胡汉新说这话是认真的。
他竟然觉得胡汉新这副认真的样子也蛮可爱的。
“好笑吗?”胡汉新并没有笑。
陈家明止住笑,“你真可爱。”
“我认真的。”
“我知道。”
“你不想?”
“……我不知道。”
陈家明眼中的胡汉新,神秘、优雅、纯净、温和,有一种独特的吸引力,等回过神已经陷进去了,却对其除了姓名和年龄都不了解。这是多么的可怕。
最可怕的是,他出来打拼多年,见过不少职场谎言,多数的谎言他一眼就能看穿,但即使如此,他依然觉得胡汉新的话太真了。
可是万一那是真话呢?
他犹豫不决。
胡汉新把最后一块牛排放到嘴里,慢慢咀嚼,同时注意着陈家明的表情。
“那就等我把你治好了再说。”他说。
陈家明不知道他是否真的看出了自己的顾虑。也许这是一个好办法。
胡汉新的手机响了起来。铃声是手机的默认铃声。“抱歉,接个电话。”
接起电话的一瞬间,陈家明看到那来电的备注:晓光。
“喂?怎么了?”胡汉新的神色一下凝重起来。“你说……伟易他……好你们在……在台北?……好,我知道了。”
等他挂掉电话,陈家明才问:“出什么事了啊?”
“我的一个朋友……”他的声音很轻,每一个字都好像用尽了全身的力气,“去世了……”

评论

热度(33)